中大經費一萬以上至十萬元以下國外購案請購程序

向國外廠商取得報價單時,請注意報價單要有以下資料:

(1)報價單上務必包括:貨品名稱、規格、數量、運送方式、成交總價、匯款帳戶資料、交貨期限、保固期限等其他相關技術資料。

(2)報價單的交易條件必須先確認清楚是否DDU,CIP, CIF, FOB

l          除了上述幾點以外,還需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A.         外購案的產品名稱請務必逐字中譯。付款方式以電匯(T/T)為主。

B.         報價單上須附上國外廠商的匯款資料,才能由採購組代為電匯付款。基本上都是先電匯付款後再交貨。

 

1.         請購者備齊採購資料電子檔,以電子信寄給設施總監或計畫指導批示,並副件寄給本實驗室所有直屬計畫指導。

 

電子包括:

  1. 內部購案管理輸入檔(下載到個人電腦桌面,點選表單中的New_Dbase_Purchase,表格內之價格項目請加上單位NT或其他使用幣別)
  2. 報價單(請掃描後存成 PDF 檔) (掃描格式
  3. 相關技術資料(各項目的資料務必完整的填寫)
  4. 設計圖檔案
  5. 「學長驗證單」與或「計畫指導驗證單」  

若是以前有人買過的東西就請該人驗證,若是以前沒買過的就找同一計畫系列的指導學長驗證,若沒有同一計畫系列的指導學長就找該計畫系列之計畫指導驗證,屬此情況就將驗證單名為「計畫指導驗證單」。電子購案至少要有「學長驗證單」或「計畫指導驗證單」兩者之一。

 

      

電子檔名之統一格式,如下

    1. 電子信標題(電子購案:元件類別名稱,如   電子購案:實驗室耗材一批)(注意:郵件主旨請勿使用全形標點符號)
    2. 內部購案管理輸入檔(Dbase_Purchase_input-file.mdb
    3. 報價單掃描檔(採購之物品品名_詢價議價後最低金額_Quotation.pdf,如 :實驗室耗材一批_詢價議價後最低金額_Quotation.pdf

 

2.        設施總監或計畫指導確認及輸入經費來源後,寄回給請購人及行政助理

3.  行政助理發給請購人內部購案編號 ,確認收到內部購案編號後,才可跟廠商下訂單,等待貨到

4.        請購者應留意,如果在一個工作天內未收到行政助理核發該購案編號,請主動向行政助理詢問進度。確定預留款項後,才可向廠商下訂單(屬非急件)

5.        審核過程中,報價單內容若有增刪或修改的部分,務必請向廠商重新提供修改後的報價單,再以PDF檔寄給行政助理。若有紙本的正本報價單也一併附上。

6.         報價單回傳訂購後,必須跟對方確認他有收到,確認他知道如何處置。下單後,當事人應負責追蹤並掌握該購案的進度。

7.         請購者要先和行政助理確認是否已電匯成功及免稅令是否已辦好(免稅令約14天,電匯約7~10),才可請廠商出貨。

8.        交貨期應以報價單上的交貨期限為準,隨時與廠商保持聯繫。等接近到貨期時(應在自己的電子筆記本上記錄),須再次詢問對方是否可準時出貨。

9.          可以請廠商隨貨附上Invoice,請廠商一定要提供簽名或蓋章Invoice正本

 

10.         貨到後按照中大區貨到驗收程序 驗收若符合規格,請購者將下列電子檔交給行政助理辦理結案:
        Invoicepacking list的紙本及電子檔,電子檔檔名之統一格式,如下:
        (1) 發票掃描檔 採購之物品品名_Invoice.pdf,如  :實驗室耗材一批_Invoice.pdf
        (2) 送貨單掃描檔(採購之物品品名_Packing list.pdf,如:實驗室耗材一批_Packing list.pdf

 

11.       貨到後必須發佈到貨通知。通知內容務必包括產品、型號、數量及內部請購單之PO number 電子郵件的標題務必標明該案之內部核定PO number

 

12.   如果廠商寄發票給你,請將發票交給行政助理報帳,並請將該案的購案編號寫在單據的右上角。

13.      政助理收到發票後,會先將發票給請購人掃瞄成電子檔,除了自己存檔外,也請寄一份給行政助理存檔。

14.      內部採購程序完成後,行政助理即可開始辦理校內報帳程序。完成以上步驟,採購程序才算結束。

※關於Invoice

1Invoice抬頭: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必要簽名或蓋章)

3Invoice的單價與總價必須與報價單相符。

4Invoice可隨貨送到,或請廠商寄至:

Prof. Szu-yuan Chen

Department of Physics,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No. 300, Jhongda Rd., Jhongli City, Taoyuan Country 32001, Taiwan, R.O.C.

5Invoice上需註明購買條件為DDU,CIP, CIF, FOB等,以避免運輸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