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的下載途徑

 

兩區人員可在所屬的主要駐區透過TeamViewer連到另一區的指定電腦下載論文,下載完 畢再利用ftp存取即可。兩區分別指定的電腦名稱與TeamViewer帳號如下:
(1)
原分所區電腦名稱:
LCMFAL材料計算工作站TeamViewer ID: 424 323 404,密碼: 實驗室公用密碼。
(2)
中大區電腦名稱:
MercuryTeamViewer帳號:536 839 021,密碼:公用密碼。

人員欲下載期刊論文全文,可自以下途徑取得:

全國期刊聯合目錄資料庫
請將你要查詢的期刊刊名鍵入,系統會將國內有此館藏的單位列出,各人請就館藏地所列出館藏年份、卷期來判斷可下載或申請館際合作的單位。
目前可由本實驗室的網路 IP直接或間接下載的單位是:中研院圖書館、台灣大學圖書館,及中央大學圖書館。請先至該網頁查詢該期刊論文的卷期是否有電子期刊,詳細步驟分別如下:

中央研究院圖書館資源
凡屬中央研究院購買版權的電子期刊
論文全文,可透過以下的網路 IP直接下載:(1)原分所區實驗室、(2)原分所暨化學系圖書室(原分所浦大邦講堂上方的二樓)、(3)中央研究院各所處 、(4)中大區人員可連線到原分所區指定的電腦跨區下載。若連線上有問題,請找資訊管理員協助。

台灣大學圖書館資源
凡屬臺
灣大學購買版權的電子期刊論文全文,可透過以下的網路 IP直接下載:(1)原分所暨化學系圖書室(原分所浦大邦講堂上方的二樓)(2)臺大總圖、(3)臺大各 系所圖書室。中大區人員若無法親自前往下載,可先委託該組主要駐區在台大的組員代理。否則,才請原分所區行政助理代理下載,惟須提供完整的期刊論文的下載資料,如:刊名、卷期、頁數、年份等。臺大學生可向計算中心申請專屬的帳號密碼,透過校外連線服務下載。

中央大學圖書館資源
凡屬
中央大學購買版權的電子期刊論文全文,可透過以下的網路 IP直接下載:(1)中大區實驗室(2)中大總圖、(3)中大各系所圖書室、(4)原分所區人員可 連線到中大區指定的電腦跨區下載若連線上有問題,請找資訊管理員協助。

若你要的期刊論文的館藏地在這三區以外,請將期刊刊名、論文題目、年份及卷期等資訊寄給計畫指導審核其重要性,以決定是否透過館際合作申請。若需申請館際合作,計畫指導會將審核過的信件轉給行政助理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