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資料製作流程

(Film-making procedure)

 

1. 負責製作某個實作影片的影片負責人在欲拍攝實作影 片前需先簡單擬好影片拍攝腳本。

2. 欲拍攝實作影片時, 可向原分所行政助理或中大區行政助理訊問哪裡可借出 DV攝影機,並請同組人員負責掌鏡進行影片拍攝。

3. 拍攝完後影片負責人將影片素材提供給 原分所區行政助理進行影片後製剪輯。

4. 影片素材包含:

(1) 影片檔(.MTS): 影片拍攝完成後,將拍攝的影片自DV攝影機內下載存檔。

(2) 字幕檔: 請將影片內所需配置的文字整理成 MS-WORD 檔。

(3) 影片轉場標題: 如果影片有需要分段換場者,請先將標題及時間點整理成 MS-WORD 檔。

(4) 影片簡述: 請用一句話 (約40字以內) 描述該影片內容重點。

5. 完成後原分所區行政助理通知負責人校閱影片。

6. 影片製作完成 後由原分所區行政助理放至 group document database/ SOP 並公布於網頁,然後發通告告訴大家新增了什麼影音資料(名稱、連線位址、內容說明、製作者)

7. 實驗室手冊裡的標準作業程序文件與標準作業程序影音資料網頁是在一個網頁,不管是文件檔(Word, html,...)還是影片 (mpg)檔皆是加入到此網頁。請把各標準作業程序裡需要的各式檔案都放上去。也就是說,若是除了一個 .doc 或 .mpg檔外,還有其他如 .doc, .vi, .mcd(例如控制程式與計算程式),那就要封裝在一起,建一個要連結的 html 檔,裡面再放所有需要的檔案的連結,並適當說明各檔案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