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程序

(Procedure for leaving the group)

1.      人員離職應至少在1個月前與陳賜原老師討論確認離職的日期、在那之前要完成的工作、在那之前要完成的交接工作及交接對象、及交接監察人員。有支薪者則 請陳賜原老師立刻通知研究助理林松賢支薪終止日期。

:交接監察人員通常即為交接者或交接者之一,但若交接者太過資淺還搞不清楚的話,由陳賜原老師另指定一名人員作為交接監察人員來協助。

2.      人員離職前一個月,請務必將借出的光學元件辦理歸還或交接轉移,並於二前將元件清單交給研究助理林松賢核對及登錄,歸還元件有誤者請提出理由說明 並經陳賜原老師審查認可。若借出的光學元件在離職或交接清點時找不到的話(除了自己找過外要列出找不到的元件的清單請大家協尋), 最後要拿找不到的元件的清單請陳賜原老師簽名看是否接受後交給研究助理林松賢,研究助理林松賢對此類找不到的元件不能刪除此元件記錄,而是註記成「清點時未找到(輸入日期)」,以便在日後找到元件時可以藉此記錄確認其規格。

3.      與交接者確實點交所有保管的已製成的實驗樣品、靶材、原物料、化學藥品、生物樣本、實驗器具耗材、工具等(包含自己買的與製作的、及從別人處交接過來的)。

4.    除了將相關資料複製交接給各負責交接特定項目的人員外,所有的資料正本,含工作記錄簿、採購及技術資料檔案夾、所有計算、模擬、控制、處理程式、投稿論文、畢業論文等等(所有電腦檔案燒成光碟 ,畢業論文單獨燒一張),都需準備齊全給陳賜原老師檢查後,交給研究助理林松賢入庫。如有要攜走者只能攜走影印本,費用可由實驗室支出。

5.     將所有自己寫的和自別人處交接而修改過的程式還沒有放至 program database 者寄給陳賜原老師放至 group document database中。 

6.       把畢業論文(.pdf)、整合過的論文原始檔(.doc or LaTeX)、口試投影片(.ppt)檔案交給陳賜原老師放到 group document database/thesis內及把畢業論文 pdf檔連結加到實驗室網頁-研究成果-碩博士論文內。

7.     與需交接研究計畫的人員完成執行計畫、硬體、軟體、尚未結案的採購案的交接。

8.     若有擔任 實驗平台維護人者,需與接任人員完成所保管的該實驗站或應用站元件與設備的交接。 

9.     若有擔任行政管理項目或實驗室維護人項目(例如各類別安全官、 庫存元件管理人、公用器材管理人)者需與接任人員完成業務交接。

10.  辦理原分所與學校離職程序 ,辦理歸還各區磁卡及實驗室鑰匙。上原分所網頁 https://oa.iams.sinica.edu.tw/old_person.html 鍵入離職人員資料由系統自動印出離職手續單,到各部門辦理離職作業,最後交給研究助理林松賢。

11.   取回實驗室專用鞋。確實把座位的東西清乾淨,以讓後面加入實驗室的人可以使用。有發現屬於實驗室的東西,都要歸放回正確存放處。

12.  清查歸還自陳賜原老師處借出的書籍。

13. 找各區值星官將其自實驗室維護工作清單(含值日生工作)與值星官輪值表中移除 。

14. 通知陳賜原老師修改網頁成員名單及通訊錄(移至校友區中),以及自實驗室公共信箱群組中移除離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