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告與資訊交流

(Announcement and communication)

  1. 凡使用本實驗室人員 (直屬人員、長駐正式合作人員、與其他長駐人員)都需加lcmfal@mlist.sinica.edu.tw 的佈告接收者清單中,以收到各項與 實驗室有關的通知,並有定時查電子郵件的義務。本實驗室所有公告基本上皆經由電子郵件。

  2. 各人須在實驗室通訊錄中建立通訊資料(由行政助理輸入),特別是行動電話,以利上級及值星官連絡處理緊急事宜。

  3. 為避免重要資訊被埋在垃圾郵件中而被忽略掉,也為了方便搜尋資訊,所有發佈給 本實驗室人員的email都要冠上合適的標題,包括「 設施總監公告」(Bulletin of the Facility Administrator)、「原分所區行政助理公告」(Bulletin of the Administrative Assistant of the IAMS Districtt)、「原分所區值星官公告」(Bulletin of the Duty Officer of the Week of the IAMS District)、「原分所區雷射維護召集人公告」(Bulletin of the Laser-Maintenance Convener of the IAMS District)、「中大區環衛官公告」(Bulletin of the Sanitation Officer of the NCU District)、「中大區安全官公告」(Bulletin of the Safety Officer of the NCU District)、「設施專任助理公告」(Bulletin of the Facility Assistant)、「技術通報」(Technical Exchange)、「儀器元件狀況通報」(Equipment Status Report)、「到貨通知」(New Arrival) 、「驗收測試報告」(Check and Test Report)、「近期相關期刊論文」(Recent papers) 等。另外還有對上級的「進度報告」(Progress Report)及「電子購案」(Purchase order)等。請確實將郵件之標題以此為開頭再加上『-』後加上主題。

  4. 安裝Skype與建立 Skype 帳號,安裝TeamViewer,這是專做為個人專用網路電話並可分享桌面,以供直接和老師專線討論,注意本實驗室禁止上班時間使用網路文字聊天。

  5. 若有各種特別的技術問題知道了解決辦法的話要加入實驗室的技術通報內來讓他人以後遇到相同的問題可以很快查到解決辦法,程序是(1)先撰寫好技術通報內容(可有附加電子檔),(2)通過老師審查內容,(3)發出技術通報給全實驗室,(4)寄給 原分所區行政助理加入技術通報內。技術通報的新增程序與查詢則連結至技術通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