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李超煌
Date: 2004.04.23

目前中央研究院訂閱 Optics InfoBase 的單位是物理所,而事實上物理所是跟國科會物理研究推動中心訂閱,包括 AIP 、 APS 、 OSA 等組織的全部電子期刊。所以當 Optics InfoBase 的電子期刊不能使用時,我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請圖書館員去向物理所的圖書館反應,物理所的圖書館再去向國科會物理研究推動中心反應,看看國科會物理研究推動中心會不會處理,如此而已。

我們還可以自力救濟:只要是 OSA member ,就可以免費使用 OSA 的一種電子期刊。 我目前是訂閱 Optics Letters ,各位也可以利用我的帳號去下載 Optics Letters 的 papers:

Login: clee@gate.sinica.edu.tw
Password: h1r2z3n

這個方法的缺點是,每次只能有一部電腦連線,而且用完後記得要 logout ,否則其他人就不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