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一般工具與耗材庫存管理

(Regulation for using laboratory tools and supplies)

實驗室一般工具與耗材管理方式

  1. 實驗室各區所有一般工具與耗材的採購與庫存管理,都設置一位庫存管理員統一負責 。

  2. 所有列管清單上的項目都是由庫存管理員管理, 兩區皆設有工具櫃與一般耗材盒分別存放。

  3. 一般耗材盒存放區旁都有告示說明各存放區的存放內容,並放置列管清單,清單上會標示各項 目的名稱與用途,可以供使用者於使用前參考。清單上另有標示各項目購買廠商資訊以及應有庫存數量,可供庫存管理人員參考。

  4. 任何工具或耗材若為庫存人員第一次採購,則 可先於採購前找資深人員確認 (若沒人知道,可直接找設施總監)。

  5. 當使用者發現有項目短缺時,請告知庫存管理員補充短缺的物品 ,由其統一採購。若是使用者急需使用,則經設施總監同意採購後,可自行採購後報帳

  6. 當實驗人員使用工具完畢後,請實驗人員自行依照庫存區的標示,一一將工具歸位放好, 切勿任意放置在工作區域上,這將造成他人使用上的不便與環境的混亂。庫存管理員將定期巡視各工作區域,若發現有違規行為,將由庫存管理員提報並公告。

  7. 庫存管理員只負責購買各清單上的物品, 若實驗人員為因應實驗需要而須額外新增的項目,請向計畫指導提出需求進行採購,若是認為應納入設施公用統一採買者,請向設施總監提出。

 

原分所區

一般工具清單

一般耗材清單

 

中大區

一般化學耗材與工具清單

一般生物實驗耗材與工具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