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分所電子工廠使用須知

(Regulation for IAMS electronic shop)

三大工場(機械工場,玻璃工場,電子工場)為配合所內行政程序及落實工場資源使用透明化,施行線上提送工單系統,詳細操作步驟如附件PDF,有任何工件都需事先填寫線上工單,並印出請老師簽名後將紙本交予工場,否則工場將不提供服務。

  1. 電子工廠可替你製作電路、修復儀器、及供你領取電子零件。

  2. 有儀器故障時,如在保固期內應交由廠商修復,如過了保固期,可先請電子工廠師傅修復,其無法修復時才連絡廠商送修。

  3. 電子工廠有庫存電阻、電容、IC、排線、開關、BNC接頭...等許多電子零件,因此在325與404找不到的電子元件可以向電子工廠索取。

  4. 可以請電子工廠幫忙製作實驗所需的電路。可以自行畫出電路圖,先讓老師檢查過後,再交給電子工廠製作,也可以和 師傅討論,告訴他們你的需求,他們甚至也可以幫你設計。一般來說,將電路圖交給電子工廠後,一至二星期就可以完成,一些簡單的小東西甚至一兩天就可以做好。

  5. 電子工廠有一套電路模擬程式,設計較複雜的電路時可以請他們幫忙跑模擬。

  6. 電子工廠有一些實驗室裡面沒有的電子儀器,例如高壓探針等,需要時可以借用。

  7. 電子工廠有為數不少的各式電子儀器、零件、IC目錄,有購買、使用需要時可以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