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與生物樣品管理

(Inventory for organisms and bio-samples)

1.      由各區安全官分別建立該區生物與生物樣品清單於本網頁,列出存放在各區的生物細胞 、微生物、動物、與人類檢體的品名、規格、數量、來源、存放位置等資訊。

2.      各人員要採購生物與生物樣品時,必須先確認該物在本實驗室內的庫存情況(先看下列清單確實有後再進行去存放地確認存量),確認沒有或不足時才進行採購。若要採購,則要在電子購案裡確實列出其存量及要買的量,以及其到貨存放地點。在指導上級批准後,必須先將案子送交使用經費所在區的安全官確認是否有該單位之申請作業要進行(例如 、動物實驗管理委員會、醫學倫理委員會等),確認不需辦理或該辦理的通過之後,才能繼續進行採購作業。使用經費所在區的安全官並據採購者報過來的最新存量及要新增的量及新增者之預定存放地來更新下列之存量清單。

中央研究院生物實驗安全委員會中央研究院動物實驗管理委員會中央研究院醫學研究倫理委員會

中央大學研發處生物實驗安全委員會

3.      日後各物生物與生物樣品若要更改存放地的話也要報請安全官更新清單。

4.      上述物品皆指直接採購或轉移來的原物料,若為自己反應過的、合成過的、培養處理過的皆不再繼續列管於此清單,而由進行該處理之計畫負責人管理,但仍應放置在符合其存放規定之處。

5.      若為一般 level 1等級細胞或細菌,則加漂白水殺死後直接倒掉。其他生物廢棄物經封裝(專用袋)與高壓滅菌鍋滅菌後存放在生物廢棄物桶,收到通知時 由安全官(或指派一個使用者)送去集合地點。

原分所區生物與生物樣品清單

 

中大區生物與生物樣品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