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濕度警報器響起因應措施

 

參考濕度警報器使用方法,若檢查其他濕度計及空調都顯示無問題,則是警報器故障或設定錯誤,需訂正或找璽富工程處理,暫時先關閉警報器。

 

雷射未開啟

 

1. 檢查空調除濕設定是否異常 (位於學生辦公室空調主機室外牆上的電箱內)325的設定為50%。 若設定錯誤則將其修正。

 

2. 將實驗室內兩台小除濕機開到最大的刻度,此時小除濕機水盆數小時即會裝滿水,需定時倒水。(小除濕機一台位於control center旁,另一台位於雷射區的二級放大器後方。)

 

3. 檢查空調冷卻水進水溫度 ( 位於325學生辦公室空調主機室 ),如大於13度 (正常操作值需保持在10~13度) ,則是因為空調冰水機故障(可能是因為空調冰水機的濾網因堵塞髒東西,造成水流不正常以致冷卻效率降低)造成空調主機無法保持濕度,此時應回報工務室 進行空調冰水機 檢查。

 

                                                

 

4. 若空調冷卻水進水溫度正常,則應是325空調主機本身的問題,需聯絡璽富工程進行處理。此時可打開備用空調(開關在air shower打開後正對面的牆上)來維持好的溫、濕度。

 

5. 在溫、溼度未達正常值前請勿開機。

 

 

雷射已開啟

 

1. 檢查空調除濕設定是否異常 ( 位於學生辦公室空調主機室外牆上的電箱內 )325的設定為50%。 若設定錯誤則將其修正。

 

2. 將實驗室內兩台小除濕機開到最大的刻度,此時小除濕機水盆數小時即會裝滿水,需定時倒水。(小除濕機一台位於air shower旁,另一台位於雷射區的二級放大器後方。)

 

3. 檢查空調冷卻水進水溫度 ( 位於325學生辦公室空調主機室 ),如大於12度 (正常操作值需保持在10~12度) ,則是因為空調冰水機故障(可能是因為空調冰水機的濾網因堵塞髒東西,造成水流不正常以致冷卻效率降低)造成空調主機無法保持濕度,此時應回報工務室 ( #283、0933819661 賴錦志 ) 進行空調冰水機檢查。

 

4. 若空調冷卻水進水溫度正常,則應是325空調主機本身的問題,需聯絡璽富工程進行處理。此時可打開備用空調(開關在air shower打開後正對面的牆上),若濕度及溫度可維持正常,則可繼續進行實驗到告一段落;若濕度及溫度過高無法降到容許範圍,則需將雷射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