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停電因應措施

404實驗室因應措施

  1. 生物藥品專用冰箱內之所有藥品必須保持低溫狀態,否則會失效。因此停電時必須保持緊閉,避免開啟。若冷凍庫有保冷袋,則可以拿一些到下面的冷藏室,以延長冷藏室的保溫時間。
  2. 在停電前結束實驗,雷射與其他實驗儀器依正常程序關機。

325實驗室因應措施

  1. 在停電前結束實驗,雷射與其他實驗儀器依正常程序關機。
  2. 將所有 Pockels cell 的 line voltage 關閉。

  3. Verdi

(1) 確定 key switch 在 stand by 位置.

(2) 令 LBO 晶體的溫度從設定值 (149.63 ℃) 降溫至室溫

(MENU SELECT -> LBO Settings -> MENU SELECT)

會見到 Verdi 顯示面板上出現如下 (假設當時室溫為 24 ℃)

---------------------------------------------------------------------------------------------------

LBO Settings

T: 24 Set: 149.63

(3) 將 Verdi 背後總開關關閉.

 

*若要重新開 Verdi

(1) 確定 key switch 在 STANDBY 位置.

(2) 打開背後總開關.

(3) 將 LBO 晶體溫度升至設定值 149.63 ℃.

(MENU SELECT -> LBO Settings -> MENU SELECT)

會見到 Verdi 顯示面板上

----------------------------------------------------------------------------------------------------

LBO Settings

T: 149.63 Set: 149.63

(4) 可正常開始使用.

  1. 關閉所有內循環冰水機 (二台), Power, Cooler皆要關閉。

  2. 氣動閥總開關,位置在diagnostics光學桌屋頂上,標示“氣動閥總開關”。

          (1)按OFF為關閉,平常不使用此功能;停電時自動跳到OFF。

          (2)恢復供電後,記得要按ON,恢復電路正常運作。

  1. 關閉 Quanta Ray 總電源。

  2. 關閉主電源箱上所有開關。

  3. 依“預知空調冰水機停水因應措施”程序關閉空調主機。

  4. 關閉 UPS不斷電系統,以避免停電過久造成電池耗盡損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