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停電因應措施

404實驗室因應措施

  1. 生物藥品專用冰箱內之所有藥品必須保持低溫狀態,否則會失效。因此停電時必須保持緊閉,避免開啟。若冷凍庫有保冷袋,則可以拿一些到下面的冷藏室,以延長冷藏室的保溫時間。
  2. 雷射與其他實驗儀器依正常程序關機。

325實驗室因應措施

  1. 立即關閉vacuum spatial filter butterfly valve,以防氣體倒灌。依序關閉所有vacuum pump的氣動閥及chamber的angle valve。

  2. 關閉二級雷射放大器晶體冷卻水,否則由於二級冷卻水溫為13.9deg,當備用電啟動後,冷卻水未關將導致晶體結水。

  3. 將所有Quanta-Ray 的 Osc & Amp 關至最小 (Pro-350(A)、(B)、(C)、(D)) ,  然後將key switch 及braker (在key switch下方) 關掉。

  4. 將INDI與Surlite的 key switch 關掉。

  5. Verdi

(1) shutter關閉,key switch轉到 stand by,關oscillator晶體冷卻水。

(2) 因verdi裝有UPS,需待LBO晶體的溫度從設定值 (149.63 ℃) 降溫至室溫,再關閉電源,操作方式如下:

MENU SELECT --> LBO Settings --> MENU SELECT

會見到 Verdi 顯示面板上出現如下 (假設當時室溫為 24 ℃)

------------------------------------------------------------------------

LBO Settings

T: 24 Set: 149.63

(3) 將Verdi背後總開關關閉,並關閉UPS電源。

  1. 將所有 Pockels cell 的 High voltage 及 line voltage 關閉。

  2. 照正常關機程序進行關閉其他所有雷射系統的儀器。

  3. 關閉所有內循環冰水機 (二台)。

  4. 關閉主電源箱上所有開關。

  5. 依“預知空調冰水機停水因應措施”程序關閉空調主機。

  6. 關閉 UPS不斷電系統,以避免停電過久造成電池耗盡損毀。

  7. 其他所有使用中的實驗儀器請照正常關機程序進行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