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儀器與程式製作規定

(Rules regarding fabrication of instruments, programs,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1. 遵守工作驗證制度,先進行小組內驗證。

  2. 實驗室的電子製作一定要通過指導上級認證,不論是自己裝的、故障送修、或買新的東西,或加裝什麼接頭。因電子的bug會危害別人,所以只要是有關電子的決策,就必須先經過總監檢查。

  3. 所有自製的儀器(例如third-order autocorrelator, vacuum spatial filter, beam profiler,...)、電子儀器(shutter control, frequency doubler,....,小至一個小盒子的attenuator及 TTL inverter)都必須加上型號、編號(HME-xxxx-x)貼於其上及確認適當名稱,並將其設計圖及使用說明(即手冊)仿一般儀器的方式收於實驗室手冊櫃中,並將該自製儀器之設計圖電子檔交給原分所區行政助理放入group document database,以利後人使用、複製、修復或改進。自製儀器的負責人需下載 instrument_input-file.mdb 輸入資料後寄給行政助理。行政助理會給予內部編號,負責人再將編號貼於其上。

  4. 所有自己寫的儀器控制程式及模擬程式務必詳加註解(如果程式內不能加長篇註解,請另打一份文字檔說明),經上級審查後,連同下載填寫的 ProgramDatabase-input.mdb 寄交給原分所區行政助理加到 group document database / program database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