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溝通檢閱

(Inspection of English communication)

  1. 為避免成員因英文溝通能力不良延誤工作,並藉各種機會增進成員英文溝通能力,必須進行英文溝通表達的檢閱,以借著一一檢討自己犯的錯誤來提升英文能力。

  2. 與國外廠商連絡信件(包括 email, fax, phone)方面--與廠商連絡時,除了一開始簡單要報價時依我們制定的格式外,之後遇到問題處理時和詢問技術上的細節時的信件,都要經過老師檢查才能寄出,否則可能會造成誤解!目前大部分的人都不懂商業書信應有的法則,更不懂在翻譯成英文時的正確用語,屢屢犯錯而不自知。

  3. 對內報告與演講方面--執行計畫或進度報告時應對英文單字及用語確實掌握,不得草率,否則即是對聽眾的不尊重。

  4. 國內外會議演講或海報方面-應先由指導老師作第一步審定內容及預演,然後在實驗室會議中進行正式預演,逐步尋求更多的建議與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