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資料庫

(Using program database)

目的:為了提高整個實驗室的研究效率,讓大家可以使用他人已撰寫好的資料處理、模擬 、計算、及儀器控制程式,或是建築在其上撰寫另一程式,使整個實驗室的能力不斷向上累積,新進人員也能更快速提升,所以本實驗室各人新撰寫或修改、擴增的程式都會上載到 group document database/program database 內。

下載:各人有研究上的需要時,應該先利用 program database資料庫說明檔搜尋「功能說明」欄位裡的關鍵字,找到所需的後再依資料庫內所告知之路徑將該程式下載。若沒有找到再自己去寫,寫好後必須依上載規定上載以供他人使用,下載後發現錯誤將其更正或擴增功能者亦然。

上載:將該程式適當命名,且下載此資料庫輸入Access檔此 Excel 檔填寫(內有範例)後,將兩者交給計畫指導(上級PI)檢查,無問題則由上級 PI 放到 ltl/upload/ loading to group document database 內並通知原分所區行政助理加入 group document database / program database內即完成上載程序。